新浪科技

造汽车开银行 建立航空公司:6名越南富豪登上福布斯排行榜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 刷新多项纪录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越南新闻网近日报道称,不久前,2021年度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对外公布,6名越南企业家上榜,其净资产总额达167亿美元,堪称“富可敌国”。

越南最大私营企业温纳集团(Vingroup)的创始人潘日旺,以73亿美元净资产在6人中位居榜首,这位越南首富的资产比上一年增加了17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334位,这与2013年他以15亿美元资产、第974位的排名首度跻身财富榜之时相比,可以说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越南唯一的女性亿万富翁阮氏芳杰,今年以28亿美元净资产在6人中排名第5。她是越南住房发展商业股份银行(HDBank)的副主席,同时还是以推出“比基尼空姐”而名噪一时的越捷航空(Viet Jet Air)的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越南本土车企THACO的董事长兼创始人陈柏洋今年的净资产也达到了16亿美元。前者最初是靠着代理国外品牌汽车的经销商掘得“第一桶金”,而后他的经营触角逐渐延伸、拓展至汽车组装、公共汽车和卡车制造等领域。

报道介绍,除了上述3位明星富豪,今年上榜的还有越南食品饮料制造及零售商Masan集团董事长阮登光、越南主要的私营钢铁企业Hoa Phat集团董事长陈廷龙,以及越南技商股份商业银行(Techcombank)董事长胡弘安。(编译/凌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