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迎接iPhone 13量产 富士康一个月内3次提高员工奖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iPhone 13 Pro Max机模上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iPhone 13量产,富士康郑州工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三次提高新入职员工的奖金。

据富士康郑州工厂“数码产品事业群”(iDPBG)的招聘信息显示,如果生产线上的新员工工作满90天,并至少在岗55天,他们将获得7500元人民币(约合1158美元)的奖金。iDPBG负责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手机。

这一数额高于4月26日提供的6500元奖金和4月15日提供的6000元奖金,相当于3月底提供的3500元奖金的两倍多。

对此,富士康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公司政策和商业敏感性的考虑,我们不会对具体运营的任何方面、或为任何客户所做的任何工作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称,富士康向新员工发放更多的奖金,被视为该公司在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暂称“iPhone 13”)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之前,提高iPhone产量的一个指示剂。

相比之下,去年8月和9月,富士康郑州工厂新员工的奖金达到了9000元。即在职满90天,出勤满55天,除了3个月工资和加班费,还一次性再奖励9000元。当年,iPhone 12于10月13日发布,并于10月23日上市。

此外,富士康此举也表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对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全球电子供应链仍然十分重要,主要得益于发达的生产基础设施、深厚的劳动力池,以及地方政府政策的支持。

另外,富士康郑州工厂提高奖金之举,也正值另一个主要智能手机市场、印度的苹果手机组装业务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