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NASA模拟小行星撞击地球:现行何技术都无法能够阻挡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听新闻
28.9亿美元!SpaceX独揽NASA登月订单

如果小行星撞击地球,目前的科技手段能够避免这一危险事件的发生吗?答案或许会让人失望。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和欧洲的航天组织一同开展了一项有关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演习,结果发现,目前地球上的任何科技手段都将无法避免这一悲剧发生。

该演习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领导,为期一周。演习中模拟了一个3500万英里(约5600万公里)外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飞来,并有可能在6个月内撞击地球。

在这一周的时间内,科学家通过不断对小行星的大小、运行轨迹以及与地球的撞击可能性进行分析,然后通过相互合作,利用现有的科技手段,看看是否能够阻挡小行星撞击地球。

结果演习小组最终认定,在小行星不断接近地球的六个月内,地球现有的任何技术都无法阻挡这颗小行星撞击地球,而能做的仅仅是驱散撞击地区的居民。

据悉,演习中的小行星被命名为2021PDC,其尺寸在114英尺(约35米)到半英里(约804米)之间。首次发现时是4月19日,当时认为其有5%的可能在10月20日撞击地球。

但是到了5月2日,通过重新计算2021PDC的行动轨迹发现,该行星将极有可能撞击欧洲或北非。科学家便开始通过各种方法试图阻止2021PDC撞击地球,但是最终分析得出不可能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使其偏离地球。

当到6月30日时,2021PDC的行动轨迹显示将会撞击在地球东欧区域。在撞击前的第四天,显示小行星将撞击德国、捷克共和国和奥地利边界附近区域,其威力相当于一颗大型核弹。

研究小组表示,演习的结果显示,我们最终唯一能做的就是驱散撞击区域的民众,尽可能的减少伤亡。虽然这只是一场演习,但是给人类敲响了警钟,因为现实世界中,大约三分之二大小在460英尺或更大小行星没有发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