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高管解读财报:隐私新规服务用户 做了坏事才不愿意被记录行踪

新浪科技

关注
库克十年内可能卸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895.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236.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

财报发布后,苹果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Tejas Gala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在财报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及苹果的隐私新政和其可能产生的影响。对此,库克也进行了回答。以下是相关问题的实录:

Krish Sankar:蒂姆,还有一个全局性的,关于理念的问题,你可以尽量试着回答。很多投资者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悬而未决的监管风险,我知道这个可能无法规避,但是为了缓解这方面的担心,公司能否对于包括苹果应用商店在内的服务业务,向公众作出更多信息披露?

蒂姆·库克:关于监管和审查问题,我认为我们要确保讲好自己的故事,充分解释好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并且我们会专心做下去。如果我们觉得更多的披露会有作用,我们也愿意那么做。App Store和苹果的其他业务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可以与时俱进,灵活应变。如你所知,就在几个季度之前,公司就将应用商店对于小型开发商收取的佣金率降低到15%,这是与时俱进的一个例子,而且反响非常好。我们也会继续学习,很重要的一点是,对于为什么这样做,我们有着明确的认识。苹果应用商店调整隐私政策的出发点也是回应用户隐私和安全的诉求,这非常重要,在这方面表达我们的想法必须不打折扣。

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公司刚刚推出名为“应用追踪透明(ATT)”的隐私采集许可新政,目前看开发者社区的反馈如何?

蒂姆·库克:ATT专注于服务用户,让用户有能力决定是否app可以记录其行踪,不是苹果公司,也不是其他什么公司,而是由用户掌控,这才是这项政策的重点。无论是新政的策划阶段,实施之前,还是实施之后,都有非常好的用户反馈。这个问题上,我们支持并代表了消费者的立场。

David Vogt:这个政策对于app下载量有什么影响?消费者选择参与和拒绝参与的数据是怎样的?

蒂姆·库克: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也没有预判的想法。坦诚地说,即使听起来像是做了坏事的人才不愿意被记录行踪,这个政策也值得做的,因为就是那些人也应该自己来做决定是否愿意被追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