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PDF开发者去世#上热搜 网友:每一位科学技术人员都值得被致敬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PDF开发者去世#,联合创办Adobe,曾获美国国家技术奖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上午消息,#PDF开发者去世#登上微博热搜,作为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PDF开发者去世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Adobe公司官方网站发文称,PDF格式发明者、Adobe公司联合创始人查尔斯·格什克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去世,享年81岁。Adobe公司首席执行官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查尔斯·格什克的逝世对于Adobe公司以及技术领域来说是一个重大损失,他连续数十年领导公司发展,是一个英雄一样的人物。”

1982年查克·格施克与约翰·沃诺克一起创立了Adobe公司,二人因开发了便携式文档格式技术即PDF而名满天下。2009年时任总统奥巴马授予了格施克和沃诺克国家技术奖章。

对此,网友纷纷缅怀并致敬:“谢谢为人类做出的贡献”“敬重,用了你那么多软件”“每一位科学技术人员都值得被致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