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威马汽车沈晖:2022年将实现部分L5级别无人驾驶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威马沈晖:新能源汽车”泡沫“ 就像房地产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晚间消息,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今天在上海与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李震宇在参与央视一档对话栏目时透露,威马汽车将在2022年实现部分L5级别无人驾驶,届时将通过新产品搭载与OTA的方式帮助威马车主进行体验。

沈晖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是未来汽车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这种发展趋势不仅是体现在产品端,生产端的智能制造也是尤为重要。所以威马加大投入在温州和黄冈建立了两座工业4.0标准的生产基地。

面对滴滴、小米下场造车以及未来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沈晖表示自己很欢迎大家一起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来,这条赛道很长很宽,也会有更多可能性。“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玩家的加入,也让大家更加清晰的看到了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沈晖强调,软件跟硬件相结合让行业中很多人都说是“软件定义汽车”,但这不仅仅是“软件定义汽车”,未来一定是“用户定义汽车”。同时,他还认为,“新能源汽车”跟“智能汽车”也是不能划上等号的。新能源汽车是从汽车动力上来说的,智能汽车是从汽车的功能性方面来说的。对于威马来说,更希望未来汽车的终极形态是智能化电动车,智能化和电动化缺一不可。“威马后续还会引入开发者计划。”

谈到自动驾驶技术,李震宇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现在正进入一个厚积薄发的阶段,这个阶段自动驾驶会逐步进入到寻常百姓家庭。李震宇透露,上海车展期间百度会在嘉定首次开放百度Apollo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城市道路试乘体验。

李震宇认为,伴随着汽车的新能源化,消费者会更加关注汽车上智能化的体验,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是其中最关键的两个领域。当今,智能交互系统已成为汽车主流标配,而自动驾驶能力将成为智能汽车决胜点。(子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