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dobe第一财季营收39亿美元创纪录 净利润同比增长32%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据报道,Adobe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Adobe第一财季营收为39.05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新纪录,与去年同期的3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6%;净利润为12.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55亿美元相比增长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dobe第一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1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07亿美元。

Adobe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1%。

业绩概要:

在截至3月5日的这一财季,Adobe的净利润为12.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55亿美元相比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为2.6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96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dobe第一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1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0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1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7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将达2.78美元。

Adobe第一财季营收为39.05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新纪录,与去年同期的3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6%,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一财季营收将达37.6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Adobe第一财季订阅业务营收为35.8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32亿美元;产品业务营收为1.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3亿美元;服务和其他业务营收为1.6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6亿美元。

Adobe第一财季总营收成本为4.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2亿美元。其中,订阅业务营收成本为3.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4亿美元;产品业务营收成本为1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0万美元;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1亿美元。

Adobe第一财季毛利润为34.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39亿美元。Adobe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14.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7亿美元。

Adobe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20.0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02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6.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32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57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9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1亿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4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00万美元。

在第一财季中,Adobe回购了约190万股公司股票。Adobe第一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7.7亿美元。

业绩展望:

Adobe预计,该公司2021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达37.2亿美元左右,其中数字媒体部门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21%左右,数字体验部门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18%左右;数字体验订阅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20%左右;净新数字媒体年化经常性收入将达4.50亿美元左右;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税率将达19.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税率将达16%;每股收益将达2.09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将达2.81美元。

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二财季营收将达37亿美元,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dobe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将达2.7美元,这意味着Adobe对第二财季营收的展望超出预期,对每股收益的展望也超出预期。

股价变动:

当日,Adob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7.79美元,报收于460.20美元,涨幅为1.7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点22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点22分)的盘后交易中,Adobe股价再度上涨4.29美元,至464.49美元,涨幅为0.93%。过去52周,Adobe的最高价为536.88美元,最低价为289.71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