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零佣金炒股平台Robinhood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据报道,在最近的美国“散户大战华尔街”中,零佣金的网上证券交易平台Robinhood名声大振,该公司正在筹备上市。据知情人士最新透露,Robinhood已经选择了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作为上市地点。

迄今为止,Robinhood公司尚未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文件。多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到底选择首次公开募股(IPO)还是直接挂牌方式上市。

在过去一两年中,直接挂牌模式变得越来越流行。拥有良好现金流的科技公司免除了发行新股、路演的麻烦,上市过程更为迅速。

另外,Robinhood之前已经降低了散户投资人的投资门槛,这也意味着Robinhood可能带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上市交易。

无论是直接上市还是IPO,该公司都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S-1文件,一般而言,提交文件一到两个月之后,公司股票将上市交易。

Robinhood是美国金融市场上一家新锐的网络证券交易平台,该公司执行零佣金政策,获得了散户投资人的欢迎,给证券交易市场带来了鲶鱼效应。该公司的企业使命就是降低证券交易门槛,让其“进入寻常百姓家”,Robinhood尤其吸引了年轻的散户投资人。

在新冠疫情期间,随着人们居家隔离远程工作,Robinhood和其他互联网服务一样迎来了创纪录增长。然而在一月份,Robinhood平台陷入了一场巨大争议中。美国散户股民围绕在网络论坛Reddit,通过Robinhood和唱空游戏驿站公司股票的华尔街对冲基金展开了一场“逼空大战”,游戏驿站股价暴涨。但是出于证券资产抵押的需要,Robinhood临时性限制部分股票的交易,引发了一些散户股民的愤怒。

后来,Robinhood陆续取消了股票交易限制。媒体称,虽然发生了争议,但是Robinhood品牌形象并未受到“游戏驿站逼空大战”的影响。

根据美国JMP证券公司的估计,单是在一月份,Robinhood就增加了300万证券交易用户。另外,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在过去几个月价格大幅上涨,也拉升了投资人对于数字货币交易的热情,数据显示2021年初至今,Robinhood的数字货币交易者增加了600万人。

Robinhood诞生至今获得诸多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支持,其中包括D1、红杉资本、谷歌风投部门、Kleiner Perkins。

对于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消息,纳斯达克方面和Robinhood公司均未发表评论。

之前,媒体报道称Robinhood可能采取IPO方式上市,高盛集团正在提供上市顾问服务,上市交易时间为三月份。

据报道,在去年九月的一次融资交易中,Robinhood公司被估值为117亿美元。该公司还曾经考虑一种颇具创新的上市方式,即向Robinhood的用户直接发售新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