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如何看待科技企业纷纷造车?李东生:相当大比例的企业会被淘汰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来源 新京报贝壳财经 

记者 陈维城

近期,华为、小米百度等科技互联网企业传出进军造车领域,TCL创始人李东生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容不下那么多参与者,过程中相当大比例的企业会被淘汰。

去年以来,苹果宣布造车,并与现代汽车携手进军电动车;小米发文关注汽车领域;百度宣布与吉利合作造车;华为也表示进军汽车行业。

对此,TCL创始人李东生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发展,会有很多的企业进入,但成功的只会是少数。新能源汽车是未来一个方向,但新能源汽车像大部分产业一样,不可能容得下那么多的参与者,在这过程中相当大比例的企业被淘汰。

TCL是否有造车计划?李东生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未来没有考虑进入新能源造车领域,但会在新能源车载相关产品上发力。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最大的区别,它是一个巨大的移动信息终端,各种信息需要一个显示,将体现在各种车载的智能显示设备中。

“我们已经组建了新型车载产品部门,这些业务已经的开展起来,我们会搭上新能源汽车的列车,但我们不去造车,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关键器件的提供商。”李东生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