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董明珠: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

快科技官方

关注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将继续在提高个税起征点、营造公平营商市场环境、调整招标标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她提议,工作者的工资要提到一万块,才叫他纳税。“近年在拉内需促循环上,我们国家有一些政策上的调控,这个内需是非常有价值的。”

其实,这不是董明珠第一次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了。早在2018年,董明珠就曾提出同样的建议。

董明珠曾称: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一万元可以促进消费,拉动内需,同时减少申报时人力财力物力的浪费,降低成本运行。

据了解,2019年个税改革后,个税综合所得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至5000元。该起征点是统筹考虑城镇居民人均基本消费支出、每个就业者平均负担的人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后综合确定的。

此外,2019年个税改革扩大了3%、10%、20%三档税率级距,实质上起到了降低税率的效果,减轻中低收入个税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