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将在4个月内推出FSD订阅服务 一次性购买费用1万美元左右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3-4个月内推出其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套装的订阅服务。

然而该服务每个月的费用将会比较高昂。去年,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开发订阅版的FSD软件,供车主按需使用。之后,马斯克证实了这个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底前后发布这项订阅服务。

在随后的几个月中,特斯拉也的确正在进行相关的开发工作,但是不久后,马斯克将这项服务的发布日期推迟到了“2021年初”。如今,2021年已经迎来了第三个月份,而该公司依然尚未推出订阅版FSD。

近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该公司一定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该功能,也就是说特斯拉车主将在今年4月至6月间迎来这个服务。这位CEO还表示,相比于订阅使用,一次性买断该功能将会是一笔更值得的交易。FSD的一次性购买费用为1万美元左右。而在过去几年中,马斯克一直在表达这一观点。

以下是FSD的一些主要功能:Autopilot导航、自动车道变更、自动泊车、召唤功能、FSD计算机、信号灯与停车标识控制。

当然,特斯拉还计划凭借其FSD方案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是该公司在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跳票多次,而且即使该公司实现了这个功能,具体的发布和部署,也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马斯克此前表示,随着特斯拉越来越接近实现全自动驾驶,其FSD的价格也将继续上涨。预计,订阅版FSD的月服务费可能会超过100美元,而且也有可能继续上涨。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强调,随着其车辆开始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特斯拉汽车的价值将会越来越高,未来车主的特斯拉汽车可以加入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自动驾驶打车网络,从而为车主创造额外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