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暴跌板块轮动:大型科技股黯然失色 周期股唱“主角儿”

英为财情Investing

关注

刚刚结束的美股市场财报季,“宅家”概念股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尤其对于那些市值庞大的科技巨头来说,这仍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季度。

不过,市场似乎对于这些科技巨头的靓丽财报反应也变得非常冷淡,投资者在美股眼下如此高的估值下,并不是很愿意追涨。例如,iPhone的制造商苹果 (NASDAQ:AAPL),其业绩几乎超过了市场上所有分析师的预期,但是其股价却在2月2日公布财报以后就开始跌跌不休,截至目前已经下跌了5%。

在FANNG中,只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在财报后股价有所上涨。自2月2日公布收入和每股收益以来,Alphabet的股价上涨了5%,超过了分析师的最高预期,而微软1月26日以来上涨了6%。

整体而言,市场投资者不温不火的反应表明,随着疫苗慢慢让经济恢复正常,市场认为,对数字服务和硬件的需求减少,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不会在2021年再次跑赢市场。与此同时,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投资者也担心潜在的监管风险,考虑到科技公司相对整体市场的溢价,这应该会让它们承压。

Facebook正因其在社交媒体领域的主导地位,而面临着来自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审查,公司股价也收到损害。该公司此前公布了四季度的创纪录收入和利润,因为线上的假期购物飙升,也增加了公司平台在这一阶段的用户活跃度。

而随着科技股退居二线,资金流向了周期型股票,这些股票的收益此前在疫情期间因为人们的社交隔离而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对经济反弹的希望正在为从小盘股到能源类等一度被忽视的股票注入活力。罗素2000指数有望连续六个月超过纳指100

这一情绪的转变也反映出,市场预期,大规模刺激政策加上疫苗的推出,将会加大对大宗商品和工业产品的需求。尽管如此,一些最大的能源公司在四季度收益中仍然深陷财务泥淖。其中,埃克森美孚连续四季度亏损,使其本财年总亏损额超过了220亿美元。其竞争对手雪佛龙也公布了连续第三季度的亏损。

另一方面,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四季度业绩则超出分析师预期,预计本季度销售额同比也将走强,将在建筑行业中领涨。公司大举押注大宗商品市场全面反弹,还可能会重启大规模关闭后的金属和石油勘探业务活动。该股今年以来上涨了约24%,周三收于222.47美元。

总 结

一些最大的科技巨头虽然在四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但却未能吸引投资者。从3月份股市下跌以来,它们是股市强劲反弹的幕后推手。人们担心,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经济重新开放,这些科技宠儿的增长将会放缓,因此它们正在失去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