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锐美瞳moody完成共3.8亿元B轮和B+融资 GGV、中信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早间消息,美瞳品牌moody宣布完成B轮以及B+轮融资,融资总额约为3.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moody的B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XVC和某战略投资方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中国和源码资本追加投资。而B+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和另一战略投资方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和XVC追加投资,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中国、和源码资本追加投资。

本次融资将被用于投入于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通过持续推出兼顾舒适度和时尚感的产品。

本次融资之前,moody曾经于2020年6月获得共计6000万元的两轮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高瓴创投领投,梅花创投跟投;A轮由经纬中国领投,源码资本、高瓴创投跟投。

moody成立于2019年10月,在成立三个月后登陆天猫平台,第一年的交易规模就突破2亿元。

作为三类医疗器械,美瞳的生产和销售不仅需要资质,佩戴使用体验、美观、确度的花纹移印技术和高精度的镜片质检缺一不可。在moody创始人曹飚看来,“和彩妆相似,强视觉表达的产品非常适合在线上生长,内容+展示的方式很容易促成购买转化。此外,不同于过去用户购买大直径、深色外圈年抛,现在年轻用户更倾向于购买日抛。”

在营销策略上,moody2020年在小红书、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尤其是95后喜欢的新内容渠道,做了全渠道铺设来达到冷启动的目的;2021年初开始尝试在朋友圈投放。据公司提供的数据,MOODY站内站外累计超50万粉丝,消费群体覆盖90后至00后。

创世团队构成方面,moody的早期团队主要来自宝洁、欧莱雅、强生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头部品牌和互联网公司的创始团队。(新浪财经 刘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