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大摩:机构依然低配苹果,继续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

智通财经APP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文/赵锦彬

尽管2020年苹果涨势不断,同时机构持有该股的比例仍接近5.5%的历史高位,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机构投资者仍“低配”了这家科技巨头。

该分析师表示,根据苹果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与机构总持股比例可以得到以上结论。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机构对苹果股票的持股比列环比基本持平。同时,苹果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方面,与上一季度的6.7%相比,该比例保持相对稳定。因此,苹果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权重与机构总持股水平之差仍持平于125个基点,继续维持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的水平差距。

在Huberty看来,苹果仍有有能力从四个不同的市场趋势中获益。其中包括5G iPhone的增长;远程教学和工作趋势下的持续需求;如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普及;以及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和服务业务货币化水平。

该分析师表示:“在我们看来,这些因素加上140个基点的毛利率增长、260个基点的运营杠杆率以及超过8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将推动该公司2021财年22%的营收增长和36%的每股收益增长。”

从长期来看,该分析师预计,苹果在用户设备技术增长、服务业务日益货币化以及不断向新领域扩张的推动下,其生态系统和服务业务将在未来五年保持10%的年营收增长,较市场预测的三年内8%的增长率高出200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