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女股神”力挺特斯拉:旗下基金仍在加仓 看好未来增长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周三(17日),方舟投资(ARK Invest)首席投资官、人称“科技股女股神”的Cathie Wood表示,她仍看好特斯拉,并将继续买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

Wood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我们对特斯拉的信心不断增强,因为我们研究了其拼车应用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这可以显著降低风险,这是一项比电动汽车更有利可图的业务。”

“尽管在特斯拉内部,他们就是否应该推出一个人工驾驶的拼车网络存在一些争议,但我们认为,这将是通往他们自主战略的一座非常好的桥梁,我们认为他们会决定这么做。”她补充道。

方舟投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580亿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方舟投资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仅今年一年就获得了5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只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股票代码为ARKK。该基金在2020年的涨幅高达150%,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近20%。特斯拉是方舟创新基金的第一重仓股,占该基金总权重的8.5%以上。

Wood表示,Ark每天都会报告其交易情况,这些更新信息反映了对特斯拉的购买情况。过去一个月,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5%,但过去12个月仍上涨了386%。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涨0.24%,报798.15美元。

她进一步解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了解了他们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了解到他们已经收集了300亿英里的真实世界驾驶数据,没有企业能与之相比……我认为谷歌的规模可能只有3000万,而不是300亿。我们知道,在人工智能(AI)的世界里,拥有最多数据和最好质量数据的公司将获胜。”

Wood还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成功上市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因此Ark的目标价格也将在某个时间点随之上升。

此外,Wood还长期看好比特币,对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押下了重注。她预计,机构投资者今年会对比特币感兴趣,但特斯拉收购这种数字货币是一个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