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百度正与纪源资本和IDG谈判 为AI子公司筹集资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中国搜索巨头百度正与纪源资本(GGV)和IDG Capital谈判,商讨为其人工智能(AI)半导体子公司融资事宜。

分析人士称,此举凸显了中国主要大型科技公司在提升其芯片实力方面的持续努力。对于百度来说,这也是进一步推动业务多元化努力的一部分。

该知情人士称,百度的芯片公司将是一家子公司,百度可能是大股东。目前,风险投资公司纪源资本和IDG Capital正参与该芯片子公司的融资谈判。众所周知,这两家风投在中国都拥有广泛的投资。

对此,百度拒绝发表评论,而IDG Capital和资源资本尚未发表评论。

当前,百度内部拥有一个芯片部门,主要研发“昆仑”芯片,为人工智能应用处理海量数据。该知情人士称,一家独立的芯片公司(子公司),有助于百度更好地将其技术商业化。

知情人士还称,该半导体子公司的目标是向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几个行业的客户销售芯片,这些行业目前正面临全球芯片短缺。

此外,一家独立的芯片子公司,也可以与百度的其他业务相捆绑,比如百度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

分析人士称,百度此举也是推动其更广泛的业务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之前,百度已经为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和一家独立的电动汽车公司筹集了资金。

目前,广告占百度营收的大部分,但其他业务贡献的营收比例也越来越大。2018年,广告相关收入占百度总营收的约80%,而2020年第三季度降至71%。

除了百度,中国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腾讯最近也投资了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早在2019年,阿里巴巴了还发布了旗下首颗AI芯片“含光8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