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蔚来汽车正加速向美国市场推进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电子发烧友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一员,蔚来(NIO)一直努力将足迹扩展到国际市场。有趣的是,近日领英上的一则招聘信息,暗示了该公司正加速向美国市场推进。WCCFTech指出,NIO新设置了一个空缺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岗位,希望应聘者能够带队拓展美国的市场业务。

其实早在去年7月,蔚来首席执行官李斌就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该公司正积极打入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此外还有广泛报道的“马可波罗”(MarcoPolo)项目,该公司期望于2021年在欧盟开展相关业务。

在本土市场,蔚来凭借庞大的支持服务生态系统吸引了大量客户,尤其是所谓的“电池即服务”(BaaS)购车方案。车主可借此拉低新车的购置门槛(电池占了很大一部分成本),同时按月支付电池的租赁使用费。

此外蔚来承诺继续拓展换电站,有望在3分钟内完成全自动的电池更换/补能工作。不过这项计划需要大笔资金投入,现阶段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打算在国际市场也建设换电站设施。

产能方面,蔚来目前仍处于爬坡阶段。预计到2021年底或2022年初,该公司有望达成年产30万辆的目标。此外该公司新发布的ET7纯电轿车,有望于2022年搭载全新的半固态电池投向市场。

最后,该公司在1月的NIODay活动期间披露了自家的NAD自动驾驶系统。其中涵盖了33个不同的传感器组件,包括5组毫米波雷达、12组超声波传感器、以及2组高精度定位装置。

融汇上述信息的传感器数据流将由车载ADAM计算机进行处理,每秒算力为1016TOPS,约为特斯拉FSD平台的七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