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发布系统更新全家桶 手机手表音箱等都获得了新功能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月2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旗下软件系统全家桶,iOS 14.4,iPadOS 14.4,watchOS 7.3等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手表等硬件的系统均得到更新。

iOS 14.4,iPadOS 14.4

本次更新适用硬件包括,iPhone 6s和更高版本,iPad Air 2和更高版本,iPad mini 4和更新的硬件,以及iPod touch(第7代)

主要修复一些漏洞,同时增加了一些功能,例如WebKit漏洞。该内核漏洞可能允许恶意应用提升特权,并且苹果表示已了解到有关该漏洞的报告。

另外,iOS 14.4对相机识别二维码进行了优化,可以识别较小的二维码;新增了蓝牙设备类型分类选项,可正确识别耳机以便于音频通知。

还有一项是之前曝光过的,针对iPhone 12系列四款机型,增加了原厂相机部件验证功能,如果用户在非授权售后渠道更换了相机模组,则会提醒用户。苹果通过这种限制进一步控制维修渠道。

watchOS 7.3

跟以往一样,watchOS 7.3的更新‌‌需要在手表与手机稳定连接的环境下进行,并且Apple Watch至少需要有50%的电池,需要放在充电器上。

watchOS 7.3修复了启用缩放功能时导致控制中心和通知中心无响应的问题,增加了Unity表盘,其灵感来自一些非洲国家的气质颜色,形状会随着一天的移动而变化。

watchOS 7.3为Apple Fitness +订户增加了“步行时间”(Time to Walk)功能,这功能在锻炼应用中添加了音频,让用户可以在步行锻炼过程中聆听鼓舞人心的故事。(嗯,就是听热血的故事,更努力锻炼)

这些故事每集的时长为25至40分钟,邀请来宾包括乡村音乐明星多莉·帕顿(Dolly Parton),音乐家肖恩·门德斯(Shawn Mendes),女演员乌佐·阿杜巴(Uzo Aduba)和NBA球员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他们分享经验教训,有意义的回忆,关于目的和感激的想法,重要时刻以及其他发人深省的话题。

ECG心电图功能在watchOS 7.3加入了日本,马约特岛,菲律宾和泰国;不规则的心律通知功能新增支持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马约特岛,菲律宾,泰国和中国台湾。

HomePod版14.4软件

除了手机手表等硬件,今天苹果还为HomePod推出了14.4版软件更新。

除了性能改进和错误bug,这次更新给HomePod mini和具有U1超宽频芯片的设备(如iPhone 11和iPhone 12型号)之间新的交互功能。

当歌曲从‌‌HomePod mini‌‌传输到具有U1芯片的iPhone 11‌或iPhone 12‌‌时,此更新添加了视觉,音频和触觉效果。

另外,当‌‌‌iPhone‌‌‌靠近‌‌‌HomePod mini‌‌‌时,它会发出柔和的触觉节奏,随着‌‌‌‌iPhone‌‌‌‌越来越近,一直到‌‌‌HomePod mini‌‌‌‌和‌‌‌‌iPhone‌‌‌‌之间传输歌曲的界面打开时,触觉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另外如果HomePod mini‌旁边的有个iPhone‌,可以获得个性化的收听建议。

目前,只有HomePod mini‌具备U1芯片,所以这些功能在初代HomePod应该是没有的。

本次苹果系统全家桶中并没出现macOS,或许用户需要再等等,据说新的macOS会修复M1芯片电脑连接蓝牙断开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