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宝马宣布明年初推出超宽带版苹果车钥匙:无需拿出iPhone即可解锁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宝马宣布明年初推出超宽带版苹果车钥匙功能:无需从口袋拿出 iPhone 即可解锁车辆

IT之家 1月14日消息 宝马今天宣布未来计划推出Digital Key Plus,这是苹果车钥匙功能的增强版,融合了超宽带(Ultra Wideband)技术,让驾驶者无需从口袋或包里拿出iPhone就能解锁和启动车辆。宝马表示,该功能将首先在其新款iX电动车上推出,预计2021年底在欧洲上市,2022年初在北美上市。

苹果在去年iOS13.6及以后的版本中推出了对数字车钥匙的支持,宝马是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推出该功能的汽车制造商,从2021款5系开始,之后在2020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更多宝马车型上推出。宝马目前的数字车钥匙功能基于NFC技术,需要驾驶者将iPhone靠近驾驶室车门才能解锁车辆。

超宽带是一种短距离、高带宽的无线通信协议,具有精确的空间感知能力,这意味着iPhone只需要在车辆附近就可以解锁和启动车辆。宝马表示,Ultra Wideband的精确性也确保了中继攻击——即无线信号被干扰或拦截的情况不可能发生。

苹果在2019年开始在部分设备上推出对Ultra Wideband的支持,在iPhone11机型中搭载U1芯片,随后在去年推出iPhone 12机型搭载。Apple Watch Series6机型也配备了U1芯片,鉴于苹果的车钥匙功能在watch OS 6.2.8及以后的机型上都有,宝马的Digital Key Plus功能可能会延伸到Apple Watch上。

正如去年所宣布的那样,宝马的新闻稿证实,苹果和宝马一直在与汽车连接联盟紧密合作,建立超宽带的数字钥匙3.0规范,为汽车行业提供全球标准。

相关消息,Business Korea今天声称,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采用苹果的数字汽车钥匙功能,但该报道没有说明现代汽车是否计划推出NFC或超宽带版本的功能。IT之家了解到,与信用卡和登机牌类似,数字车钥匙存储在iPhone和Apple Watch的Wallet应用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