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控制成本,防止股票“像大锤下的舒芙蕾一样被砸得粉碎”

新浪科技

关注

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警告他们需要控制支出,以继续实现季度利润,尽管在该公司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之前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特斯拉开始投资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和柏林附近建造新工厂。该公司还开始对其油漆设备进行翻新,这些油漆设备是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美国汽车装配厂的一部分。

“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很大的信任,但如果,在任何时候,他们断定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的股票就会立刻像大锤下的舒芙蕾一样被砸得粉碎!”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

媒体此前曾报道过马斯克的邮件内容。

这就是马斯克如何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第二富豪的。

2020年初,在全球汽车销售低迷的情况下,特斯拉暂时削减了一些员工的工资,大幅削减了与临时工的合同,并在年度业绩评估后解雇了数量不详的员工。 自那以后,该公司重新雇用了承包商并恢复了工人的工资。

周二的这封电子邮件呼应了马斯克之前的声明,但没有具体说明特斯拉计划如何处理其预算。

在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告诉分析师和股东,“我们正试图以我们可能的最快速度花钱,而不是浪费钱。”

但在同一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将增加资本支出20亿美元,之前的计划为25亿美元。他说,增加支出将使特斯拉能够“内源化”一些东西,比如电池制造。

今年9月,特斯拉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50亿美元,但今年第四季度需要支付约10亿美元。

特斯拉的股价高于周二的收盘价,超过了580美元。

下面是媒体获悉的马斯克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全文:

发件人:埃隆·马斯克

收件人:所有人

邮件主题:成本极其重要!

日期:2020年12月1日

在这样一个时期,当我们的股票达到新的高度时,谨慎消费似乎不那么重要。但这绝对不是真的!

看看我们的实际盈利能力,去年只有1%左右,非常低。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很大的信任,但是,在任何时候,如果他们断定这不会发生,我们的股票就会立刻像大锤下的舒芙蕾一样被砸碎!

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买得起我们的汽车,我们必须更加明智地花钱。这是一个艰难的硬币游戏,需要数以千计的好主意来提高零件成本、工厂流程、或简化设计,同时提高质量和能力。一个好主意可能会节省5美元,但大多数情况可能是这里节省0.5美元,那里节省0.2美元。

为了让电气革命发生,我们必须让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电动汽车、固定电池和太阳能。

和你们一直合作得很好,谢谢,

埃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