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Needham:特斯拉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予“减持“评级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电动车制造行业的崛起,市场领头羊特斯拉今年迄今的股价涨幅达到586%。截至11月25日收盘,特斯拉市值超5440亿美元,并有望实现巨大的增长。

相比之下,传统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市值为650亿美元,仅为特斯拉的不到八分之一。当然,投资者期待特斯拉在未来几年能实现扩张,以证明其估值是合理的,但是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怀疑该公司是否能胜任这项任务,部分原因是通用汽车加大了对其电动汽车领域的关注。

上周,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公司将全力发展电动汽车业务,预计到2025年推出30款电动车型(到2023年推出20款),并正在建设新的生产设施以实现其目标。此外,该公司还将设立全新的营销部门,专注于挖掘与电动车有关的机会。Jill认为,这可能会为特斯拉的销售增长前景带来负面影响。

据悉,通用汽车预计,其电动汽车的市场价格区间将为3万美元至超十万美元。Jill表示,这看起来像是直接针对特斯拉的所有关键产品线,从Model 3到Model S。这意味着,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

尽管特斯拉近四个季度利润强劲以及交付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但由于价格竞争压力,运营成本的增加以支撑上海Giga工厂和欧洲工厂,Model Y召回问题以及其历史盈利能力问题,该分析师后市看空该股。

此外,Gill预计特斯拉在扩大Model Y和Cybertruck的制造规模时,将会遇到阻碍,公司美元足够的盈利杠杆来证明其高市盈率是合理的。该分析师予特斯拉“减持”评级。

华尔街方面,10位分析师建议买入,9位建议持有,9位建议卖出,共识评级为“持有“,平均目标价为390.1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