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App Store佣金抽成再做让步:收费期限将延长6个月

新浪科技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一表示,从年底到2021年6月,通过iPhone应用提供数字课程或举办虚拟活动的公司将不必非要使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功能,这样它们就可以直接向客户收费,无需向苹果公司支付30%的佣金费用。

这将有助于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更多时间举办收费数字活动而非面对面的活动,并且不需要额外交费。

苹果公司在其开发者博客上写道:“尽管根据App Store Review3.1.1准则的规定,应用需要通过应用内购买功能提供任何收费的在线群组活动体验,但我们暂时推迟了这一原定最后期限为2020年12月的规定。为了让企业有更多时间开发应用内购买解决方案,最后期限已被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除上述声明以外,苹果公司发言人没有对此发表其他任何评论。

此举是苹果公司向App Store批评人士抛出的最新“橄榄枝”,后者指称该公司对其平台和费用的控制是反竞争的。苹果公司还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将其平台上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应用开发商的佣金比例调低至15%。苹果公司规定,iPhone应用必须使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支付处理系统,并从中抽成30%,这一直是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在反垄断问题上关注的焦点。不过,有些购买活动不需要使用App Store支付系统,如通过Uber叫车或从在线零售商购物等。

苹果公司9月明确表示,通过iPhone应用进行的一对一课程可以直接收费,但任何由一名讲师或一个团队面向多人提供的虚拟课程都需要使用App Store支付系统。

7月曾有报道称,爱彼迎(Airbnb)和ClassPass等应用开发商正在改变商业模式,加入更多的数字课程,原因是面对面的体验由于疫情而受到负面影响。苹果公司则要求其使用应用内购买功能,这就使得该公司可以抽成30%。

在美国国会7月召开的一次听证会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杰里·纳德勒(JerryNadler)向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发问,询及该公司在虚拟课程和活动方面的政策。库克当时表示:“此次大流行是场悲剧,正在伤害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而我们永远不会利用这一点(从中牟利)。我相信,你所说的案例涉及到一些已经转向数字服务的东西,而从技术上来讲,这确实需要通过我们的佣金模式进行。”

以下为苹果官网声明原文:

要求在线团体活动需使用App内购买方式的截止日期已延长

随着全球与COVID-19的抗争,我们认识到从真人面对面至数字化体验的转移和适应仍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尽管根据《App Store审核指南》中第3.1.1条,App必须通过App内购买项目来提供任何需付费的在线团体活动(一对几和一对多的实时服务体验),但我们暂时推迟了此要求。截止日期已从原定的2020年12月延至2021年6月30日,为开发者预留更多时间来开发App内购买项目的解决方案。

请注意,准则3.1.3(d)允许在两个人之间提供实时一对一服务体验(例如,学生辅导、医疗咨询、看房服务或健身训练)的App可以使用App内购买项目以外的购买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