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iPhone销量创两年最大降幅 市值一夜蒸发千亿美元

第一财经

关注

作者:钱童心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华尔街迎来了一大波科技公司财报。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等在内的科技巨头在盘后发布了财报,几家欢喜几家忧。谷歌、Facebook财报好于预期,股价大涨,而苹果由于报告了两年来iPhone销售的最大降幅,盘后股价大幅下跌5%,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并不担心苹果iPhone的不佳表现,他们认为这是由于苹果在10月发布的全新5G智能手机更受期待,推迟了客户购买新设备的时间,5G手机将掀起新一轮换机潮。

苹果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财季中,iPhone的销售下降超过20%,至264亿美元;苹果大中华区的销售额降幅更是达到28.5%,至79.5亿美元。

iPhone销售的下降幅度创下了两年最大降幅,也超过了分析机构的预测。10月29日,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预计下降7%。

库克表示,他预计新的5G设备将帮助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恢复。“从iPhone 12发布后前5天的销量来看,我们非常有信心,中国市场将会在未来的季度中恢复增长。”库克说道。中国市场是目前5G网络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

整体来看,第四季度财季中,苹果收入达到647亿美元,同比增长1%,每股盈利0.73美分,均高于分析师预期。

苹果没有提供收入增长预测,但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下一个季度来自服务和非iPhone产品的收入将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这符合分析师的预期。梅斯特里表示:“iPhone的收入也将增长,但增幅可能是个位数。”根据分析机构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下一个财季iPhone收入将增长6.45%,至595.6亿美元。

近年来,苹果通过包括流音乐和电视等在内的服务领域的稳定增长,抵消了iPhone销量波动的影响。在第四季度财季中,苹果服务收入增长了16.3%,至145亿美元。苹果最新发布的捆绑服务Apple One也将在周五推出。

库克透露,苹果在其平台上拥有5.85亿付费用户,高于上一季度的5.5亿,今年年底有望达到设定的6亿用户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