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iOS 14正式发布!一大波新功能集体上线!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苹果iOS 14正式发布!一大波新功能集体上线,必升!

9月17日零点,历经三个月等待的苹果iOS 14终于在设置界面显示“下载并安装”,如果碰巧之前打开了“自动更新”的小伙伴们,应该在一早起床后便能从iOS 13.7升级至14,第一时间体验到这一新系统。

这次毕竟是大版本更新,肯定会有不少功能改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哪些亮点吧~

桌面小组件

和此前透露出来的消息一致,iOS 14为iPhone桌面UI新增“小组件”功能,是继换壁纸、排列App图标之后能让桌面更具个性化的新方式。

小组件允许放置在桌面任意位置,有助于一目了然地查看信息,适用于追踪通勤、健身记录、日历事件或新闻报道。长按主屏幕,点击左上角的「+」,即可添加不同类型的小组件,目前仍多为系统应用,如照片、天气、时钟、备忘录、待办事项、屏幕使用时间等。

App资源库

App资源库功能会按照类别将应用自动归类,你也可以将不想显示在桌面上的应用都隐藏在这里。有些小伙伴非常喜欢归类划分应用,但又嫌麻烦,可以利用这个功能快速整理。

隐藏主屏幕

在iOS 14系统当中,如果你不喜欢或者没有经常用到主屏幕的话,可以选择隐藏,同时被隐藏的应用也可以在资源库中找到。

小窗口来电

在之前的测试版本中就一直有“小窗口来电”功能,如果你非常喜欢玩游戏的话,真的要升级,因为升级之后,玩《王者荣耀》正在团战输出时,突然弹出通话界面的情况不会再出现。虽然这已经是安卓手机非常常用的功能了。

App Clips

苹果认为这个功能将能够集成非常多的应用,无需下载就可以直达。有点类似小程序,可以完整体验到NFC、扫码等功能。

画中画

另外一个备(mo)受(fang)瞩(an)目(zhuo)的功能在iOS 14中也正式上线了,它就是画中画。苹果终于实现了“边看视频边聊微信”功能,当然,爱学习的小伙伴也可以在看视频时记笔记,爱玩游戏的可以边看视频边吃鸡iPad OS同样在今日更新,大屏画中画体验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

目前,哔哩哔哩爱奇艺、优酷等国内App都可以开启「画中画」播放。

空间音频

有关AirPodsPro,苹果为其新增了「空间音频」功能。什么叫「空间音频」呢?简单说就是一种立体声方案:将环绕声道精准置于合适的方位,即便你转动头部或移动设备也没问题,从而带来身临其境的环绕声体验。看视频时,无论怎么转动头部,甚至远离手机,仍会感觉声音依然从手机的方向发出,达到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

背部触控

在更新iOS 14系统之后,iPhone还可以实现双击机身背面即截屏等操作。不管实际的作用大不大,总之比同时按音量键和锁屏键看起来要炫酷得多,更何况有了这个功能就不会再出现想截屏却弄成锁屏的情况了。

当然,这次iOS 14大版本升级带来的改进不止以上这些,还有许多小改变,比如增加彩虹壁纸的暗黑模式、增加电池健康保护开关、增强翻译功能以及增强隐私保护提醒等等,这些就有待大家更新之后慢慢发掘了,想必会给你们带来小惊喜的。

在更新了iOS14之后,续航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跟之前的测试版本差不多。流畅度是有一定的提高的,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想要更新的话,要先做好备份,防止自己的手机变成砖头。

今年的iOS 14系统在iPhone 6s之后的手机上都可以进行更新,苹果也算比较良心了。你们升级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