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五巨头蒸发24000亿 软银也怕了?要调整科技股投资策略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五巨头蒸发24000亿 软银也怕了?要调整科技股投资策略 来源:中国基金报

科技股本周表现十分疲软。

FAANG本周市值共蒸发35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亿。其中,苹果本周累跌7.41%,市值蒸发1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00亿。

在科技股拖累下,纳指本周下跌4.06%,创三月以来最差周表现。

周五消费数据提振道指

纳指却创三月以来最差周表现

美股三大股指昨夜涨跌不一,纳斯达克指数仍然表现疲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领跑三大股指。

消息面上,美国最新消费支出数据意外强劲。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4%,而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0.3%。目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率逐步回升,这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息。

在工业股等板块昨夜在消费数据的刺激下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回一定跌幅。本周以来,道指累跌1.66%,标普500指数累跌2.51%。

而纳指却在科技股的拖累下表现最差,一周五天中有四天下跌,本周累跌4.06%,创下自3月以来最差周表现。

FAANG本周市值蒸发2.4万亿

昨夜,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1.37%;Facebook跌0.52%;亚马逊跌2.11%;微软跌0.79%;谷歌跌1.05%;奈飞涨0.70%;特斯拉跌0.31%。

其中,苹果领跌FAANG。摩根大通昨夜最新分析称,iPhone销售在新品发布前出现“大幅放缓”。据悉,摩根大通引用Wave7Research的调查称,iPhone的整体销售正在“大幅放缓”。分析师表示,尽管近几个月来某些运营商的iPhone SE的销售似乎保持良好,但该低端iPhone的销售势头也确实有所缓和。摩根大通指出,受新冠疫情再度抬头的影响,当前只有58%的美国苹果零售店是开放的,而在6月底该比例为80%。

昨夜科技股反弹疲软,为美股科技股的本周表现打上了一个“惨淡”的句号。本周五天内,多支科技股有四天维持下跌走势。

苹果本周累跌7.41%,市值蒸发1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00亿。

亚马逊本周累跌5.41%,市值蒸发8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96亿。

谷歌本周累跌4.42%,市值蒸发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54亿。

脸书本周累跌5.7%,市值蒸发4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36亿。

奈非本周累跌6.59%,市值蒸发1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4亿。

美股FAANG科技股本周市值共蒸发35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亿。

除上述五大科技股外,明星科技股特斯拉本周也累计下跌10.90%,市值蒸发424亿美元,约合2900亿人民币。

昨夜,马斯克称许多令人兴奋的东西将在9月22日电池日上发布。此外,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斯拉公司计划将其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运往亚洲和欧洲的其他市场。

科技股投资大佬:纳指有一半可能跌幅熊市

美国科技投资大佬保罗-米克斯(Paul Meeks)表示,他正等待纳指从创纪录高位下跌20%,然后再进行大型交易。

目前,纳指已从创纪录高点下跌10%。

据米克斯估算,纳斯达克指数今年有一半的可能性会跌入熊市。

米克斯称,”长期来看,我是科技股的超级牛派。但尽管如此,(目前)我所关心的和真正唯一关心的是估值,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他认为,尽管本月已有所回调,但科技股仍然过于昂贵;另一轮抛售可能在年底前发生,从而进一步拉低那些大型成长股的股价。

上世纪90年代末,米克斯因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管理当时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而闻名。

软银也怕了?

要调整科技股投资策略

由于被爆出大手笔投资美股科技股,近几个交易日,随着美股科技股下跌,软银的股价也出现大幅回调。

软银似乎也“慌了”,被传正在开始考虑调整投资策略。

美东时间本周五,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在考虑大幅调整利用衍生品投资科技公司这种颇具争议的交易策略。

据外媒报道,软银部分高管近日与多位投资者会面,向他们解释软银的押注是相对保守的。软银强调,其数十亿美元的持仓集中在微软、Facebook等少数蓝筹科技股,但上述投资并非高杠杆的短线押注。

知情人士称,软银股价暴跌促使孙正义重新考虑是否继续这种交易策略,但目前尚不清楚软银可能做出怎样的变动。

还有知情者称,软银最近的交易集中在七只科技股: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Facebook、奈飞、AdobeSalesforce

此前,金融时报于上周五报道称,软银上月斥资几十亿美元豪赌美股科技股,大量买入美股龙头科技股的看涨期权,押注至少未来十年这些科技巨头的股价还会上涨。

又一P2P平台出现兑付问题?

玖富因被传兑付困难大跌21%

昨日,《红周刊》报道称,“作为存活至今的极少数互金公司,在美国上市的玖富旗下平台最近也出现了提款逾期现象。”

报道称,自7月底以来,因玖富旗下平台出现提款困难,有不少投资人或通过微博喊话或赴玖富的办公室寻求沟通。

从事理财投顾服务的信予莱希理财规划师事务所负责人聂先生向《红周刊》记者表示,玖富从今年7月份就开始出现提款延迟的问题。

据报道,面对主动找上门的出借人,有玖富员工坦言,确实出现了回款分配的逾期,“自7月底以来,原来的T+1提款模式周期逐渐拉长”。

对于出借人提到的问题,记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尝试联系玖富方面,但均未获回复。

受此消息影响,玖富昨夜大跌21%,市值跌破两亿美元。

惊呆!疫情对美股走势的影响根本不大?

近日,瑞银的一项调查令大量投资者震惊。

瑞银在调研了650多名投资者后得出结论,对美股走势影响最大的根本不是新冠疫情。瑞银认为,疫情只是美股走势的第四大刺激因素。

接受瑞银调查的多数投资者认为,新冠疫情对市场走势的驱动力已经变小,美联储和国会成为影响股市的最重要因素。

瑞银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压倒性的共识是,货币和财政刺激是市场最重要的推动力。”

据瑞银调研结果,第二重要的因素是公司盈利和业绩指引,第三是地缘政治因素,而第一重要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因素比第二因素重要2.5倍。

更有13%的受访者表示,这种病毒对金融市场“一点也不重要”。

上述调查在8月5日至28日之间进行,由于调查投资者数量并不庞大,上述调查结果投资者仅可适当参考,切忌盲从。

惠誉调整世界经济预测:

全球经济复苏只能靠中国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调整世界经济预测,认为到2021年全球整体增长将基本修复因新冠疫情造成的下跌。

但惠誉认为,虽然在经济从危机中较快复苏的背景下,世界经济指标总体改善,但美国和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明年仍无法彻底克服经济衰退的后果——唯有寄望于中国。

鉴于今年二季度的情况,惠誉对欧洲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的预期也有所下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