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慧与第三财季营收68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慧与今天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慧与第三财季净营收为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亿美元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700万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财季和全年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逾6%。

主要业绩: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0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9财年第三财季,慧与的净亏损为270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02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4.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3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45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查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32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净营收为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亿美元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4%,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查显示,1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营收将达60.6亿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毛利润为21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主要由于运营执行表现强劲。慧与第三财季毛利率为30.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30.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9%。

各部门业绩:

慧与旗下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6.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智能边缘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8.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

慧与旗下计算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环比增长29%。计算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8.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9%。

慧与旗下HPC & MCS(高性能计算及关键任务系统)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6.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0%。HPC & MCS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5.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

慧与旗下存储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9%;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4%。存储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5%。

慧与旗下A & PS(顾问及专业服务)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2.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环比下降4%。A & PS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

慧与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8.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环比下降2%。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8.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7%。

慧与旗下企业投资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1.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5亿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慧与第三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68.0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2.93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47.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6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4.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1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53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9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800万美元;转型成本为3.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0亿美元;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为1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3亿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亿美元。慧与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为9.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8亿美元。

慧与董事会已经宣布派发每股普通股0.12美元的定期现金股息,将于2020年10月7日派发给截至2020年9月9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

业绩展望:

慧与预计,2020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02美元到0.0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32美元到0.36美元,其中值为0.34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对2020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30美元的税后影响,这一影响主要与转型成本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调查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31美元。

慧与预计,2020财年每股摊薄亏损将为0.31美元到0.3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1.30美元到1.34美元,其中值为1.3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对2020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1.65美元的税后影响,这一影响主要与商誉减值支出、转型成本、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并购、处置和其他相关支出有关。调查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2020财年每股收益将达1.20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慧与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29美元,报收于9.33美元,跌幅为3.0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05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05分)的盘后交易中,慧与的股价大幅上涨0.59美元,至9.91美元,涨幅为6.27%。过去52周,慧与的最高价为17.59美元,最低价为7.4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