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Salesforce第二季度营收51.5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全球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1.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97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1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85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11美元。

Salesforce第二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2%。

主要业绩: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Salesforce的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100万美元;净利润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即净利润率)为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每股摊薄收益为2.85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11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3.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4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66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3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67美元。

Salesforce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1.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97亿美元相比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同比增长29%,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季度营收将达49亿美元。

按业务类别划分,Salesforce旗下订阅和支持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48.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45亿美元相比增长2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4%,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Salesforce旗下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3.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2亿美元相比增长2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按地区划分,Salesforce美洲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35.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16亿美元;欧洲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10.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86亿美元;亚太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4.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95亿美元。Salesforce美洲业务第二季度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0%,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欧洲业务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亚太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

Salesforce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36.6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72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8.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7亿美元;营销和销售支出为22.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2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8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5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30.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65亿美元。

Salesforce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7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580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0.4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73亿美元。

Salesforce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截至第二季度末,Salesforce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92.8亿美元。

业绩展望:

Salesforce预计,2021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将达52.4亿美元到5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超出预期;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03美元到0.0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73美元到0.74美元,不及预期。调查显示,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三季度营收将达50.1亿美元,3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6美元。

Salesforce还预计,2021财年该公司营收将达207亿美元到20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到22%,超出预期;每股收益预计将达3.12美元到3.1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3.72美元到3.74美元,超出预期;运营现金流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将达12%到13%。调查显示,3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营收将达200.7亿美元,3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每股收益将达2.96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Salesforce股价上涨7.59美元,报收于216.05美元,涨幅为3.6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03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03分)的盘后交易中,Salesforce股价再度上涨26.54美元,至242.54美元,涨幅为12.29%。过去52周,Salesforce的最高价为218.35美元,最低价为115.29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Salesforce股价累计上涨了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