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补齐元器件短板 华为涉足屏幕驱动芯片领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下午消息,今日有传闻称,华为消费者业务近日成立专门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华为方面确认了该消息。

在高端智能手机屏幕方面,三星等国际厂商仍旧掌握着话语权。余承东曾在公开场合透露,当初华为的折叠屏产品Mate X,就因为三星将其视为竞争对手而迟迟不给华为供应屏幕,最终华为使用的是国产的京东方屏幕。

华为虽然在大力扶持京东方等国产屏幕供应商,但在屏幕驱动芯片上,仍旧面临着掣肘。据爆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签发《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文件指出,虽然中国目前成为了屏幕生产、出口大国,但屏幕驱动芯片,却主要靠进口,2019年京东方采购屏幕驱动芯片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国产芯片占比不到5%。

余承东日前也刚刚在信息化百人峰会上指出,中国在终端芯片和核心器件方面,进展非常快,但跟美国和韩国比仍然还有一些差距。

他同时表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要构筑产业的核心能力,要向下扎到根,向上捅破天,根深才能叶茂。余承东举例称,很多终端技术,比如相机多摄技术,就是华为率先在这个领域实现突破,帮助产业链走向成熟,让其他厂家都能用。

此次华为进军屏幕驱动芯片领域同样如此,在解决屏幕供应商问题的同时,还要在屏幕相关的核心元器件上实现突破。“华为也带动了一批中国企业掌握了一些非常核心的技术,包括很多都是美国核心公司才能做的部件。华为是能带动一批其他兄弟企业的成长发展,能让我们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核心技术、核心制造能力进行转移,实现大的飞跃和跨越,我们是有这样的能力的。”余承东说。(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