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测试成功:飞行高度150米(视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SpaceX成功测试星舰SN5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消息,SpaceX一直都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基地中开发下一代航天载具“星际飞船”(Starship)。至今为止,这家公司已经制造了多个星际飞船原型,其中包括一个名为Starhopper的早期版本,这个版本基本上只是火箭的底座部分。今日,SpaceX完成了其首架全尺寸原型机的测试,这架原型机完成了大约150米的首次飞行。

这是SpaceX的测试过程中原型机飞行高度最高的一次,这架原型机被命名为SN5,在此前的版本的测试中,原型机在准备过程中的多个环节曾出现过故障。

SN5成为了首架完成起飞的大型测试飞行器。本周早些时候,这架原型机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静态试射,为今天的首次短时飞行铺平了道路。原型机只搭载了一台Raptors发动机,而最终的飞船将搭载6台发动机,从而获得更大的推力。在本次测试中,SN5成功起飞并成功降落,从外部迹象来看,测试一切都按计划完成。

2019年8月,Starhopper也完成了一次类似的测试。而SpaceX的原型开发计划更加激进,他们正在试图让星际飞船进入工作状态,其目标是要最早在明年使用这个轨道飞行器实现载荷飞行。SpaceX的最终目标,是要将星际飞船与未来猎鹰重型(Falcon Heavy)助推器配对,将大型载荷送入地球轨道、月球,最终登陆火星。(永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