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影院复工防控细节:全部网络预约票座 上座率禁超30%

澎湃新闻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原标题:影院复工防控细节:陌生观众间隔1米以上,上座率禁超30%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通过官网发布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周一)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通知还称,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防控指南要求,电影放映场所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电影放映场所要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防控指南还要求,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

另外,观众需要登记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需要指出的是,电影院恢复开放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今年1月23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影院响应国家电影局号召停业。

今年3月下旬也曾有小范围影院复工。相关报道称,3月20日起,全国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全国电影发行放映行业也逐步恢复,但多地影院票房为0元。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3月23日,全国共有528家影院复工,全国复工率为4.65%,全国票房2.08万,而此前三天的全国票房分别为1.38万、3.1万和4万。

数日后,国家电影局又发通知称,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

今年6月初,国家电影局就影院复工释放消息称:全国电影院的开业必须执行统一的时间安排。关于国内电影院恢复开放的进展,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片源,制作影片硬盘及密钥,并适时安排上映档期。其中,部分省份将制定影院开业工作导则、经营指导意见等,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和对电影院的资金扶持。

其中,据广东肇庆媒体稍早前报道,半年的停摆,影院未能获得任何票房收入,同时承担着各种租金成本和人力成本,营收情况堪忧。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目前广东省扶持肇庆市电影专项资金共68万,其中市本级58万,四个直管县1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