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腾讯回应“员工每天在岗不足8小时被辞”:多次旷工严重违纪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针对微博热搜“腾讯高级工程师因每天在岗不足8小时被辞退”一事,7月15日,澎湃新闻从腾讯方面获悉,该前员工被辞原因是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包括不接受日常工作安排。在上级和HR(人力资源部门)反复要求下,仍拒绝履行岗位职责,且多次缺勤及旷工等,并非只因为在岗时间不足8小时而被辞退。

腾讯方面表示,该前员工长期以来的在岗表现及违纪情况,在团队内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该公司2019年3月依法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

在劳动关系解除后,该前员工先后提出了劳动仲裁与诉讼。

在劳动仲裁机构与法院的审理过程中,腾讯方面按照举证要求,提供了包含工作安排邮件、沟通往来记录、休假记录、日常管理记录、办公楼视频等在内的整体证据链,全面证明了该员工的违纪事实,而其本人却始终无法提交充分有效的证据,以支撑其存在相关工作及成果产出。

腾讯方面称,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一审、二审法院的判决结果,对腾讯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均给予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