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美国工厂130多位工人确诊新冠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报告显示,近几个月来,有超过1500名特斯拉员工感染新冠病毒或与已经确诊的患者有过接触。

报道称,大部分病例发生在特斯拉的加州佛蒙特工厂。该工厂也是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与加州当局僵持的焦点,后者坚持要求特斯拉的佛蒙特工厂在该州的封锁令下暂停运营。

曝光的内部数据显示,大多数可能感染病毒的员工随后都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另有130多名员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最近几天,可能感染病毒的人数大幅上升,过去两周每周都有超过250人疑似感染病毒。而在一个月前,潜在感染病毒的员工人数还不到50人。

虽然特斯拉已经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员工安全,比如体温测量和强制性社交距离等,但公司员工透露,这些规则并没有始终得到遵守。

6月份,另有其他媒体报道称,六名要求匿名的特斯拉员工表示,佛蒙特工厂在执行安全措施(包括机器消毒)时心不在焉。

该报道称,该工厂工人“拥挤在一块”,管理层和员工之间也就内部确诊病例情况缺乏沟通。报道称,曾有员工几周不见踪影,但主管仅解释说他们“生病了”。

在同加州卫生官员长期对峙后,特斯拉上个月无视阿拉米达县的禁令重开工厂。马斯克曾抨击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称这是“法西斯主义”,还说政府“强制将人们软禁家中,侵犯了他们全部的宪法权利”。

特斯拉上个月还制定了一份工厂复工计划,发布了长达38页的“复工手册”,里边提到采取各种预防措施确保工厂环境整洁干净,以及防止新冠病毒在员工之间传播。

“我们会继续用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让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该公司在五月份时表示。(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