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理想汽车申请赴美IPO募资1亿美元 累计交付过万仍处于亏损状态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间消息,理想汽车于当地时间周五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FORM F-1),寻求以LI。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理想汽车将发行A类和B类股票,每股ADS面值0.0001美元,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投资银行、中金证券、雪球旗下港美股券商雪盈证券等。

财务数据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财务信息,理想汽车将自身定位为中国第一家成功实现电动汽车商业化的企业。公司2020年一季度总营收约1.2亿美元(8.52亿元人民币),总销售成本为1.12亿美元(7.83亿元人民币),对应毛利为964万美元(683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约为8%,净亏损1089万美元(7711万元人民币)。

2019年,公司总营收约为4016万美元(2.84亿元人民币),总销售成本约为4017万美元(2.84亿元人民币),对应毛利为1.4万美元(9.5万元人民币),净亏损约为3.44亿美元(24.4亿元人民币)。

2018年,公司总营业费用11.3亿元人民币,净亏损15.3亿元人民币。

股权结构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股权信息,IPO前,李想为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持有2.4亿股B类普通股、1.15亿A类普通股,约占总股本的25.1%,拥有70.3%的投票权。王兴为理想汽车的第二大自然人股东,持有3.32亿A类普通股,约占总股本的23.5%,但仅拥有9.3%的投票权。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持股持有0.15亿A类普通股,约占总股本的1.1%,拥有0.4%的投票权。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持有0.14亿A类普通股,约战总股本的1.0%,拥有0.4%的投票权。

机构持股方面,Amp Lee Ltd持有25.1%的A类股,Amp Lee Ltd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由Cyric Point Enterprises Limited全资拥有,而Cyric Point Enterprises Limited的全部权益由李想通过信托享有;紫金环球基金持股8.9%,拥有3.5%的投票权;Rainbow Six Limited持股为6.1%,拥有2.4%投票权;Inspired Elite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为14.5%,拥有5.8%的投票权,Inspired Elite Investments Limited为美团点评的全资附属公司。

销量数据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销售信息,截至上半年,理想汽车共交付10473辆理想ONE,其中第二季度交付6604辆。今年6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已向用户交付了第10000辆理想ONE。理想汽车表示,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10000辆的交付,其中包含了春节假期和疫情的特殊时期,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

截至2020年6月,理想汽车在全国18座城市开设有21家零售中心。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零售覆盖城市数量将提升到30个城市以上。到今年年底,理想汽车零售中心数量预计将提升至60家。(伊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