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兑现卖房承诺:又一口气卖掉四套房产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马斯克兑现卖房承诺:又一口气卖掉四套房产 

在许多人眼里,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有时候很“疯狂”。最近,这位“疯狂”的创业者又在卖房。没想到,马斯克的房子说卖就卖。马斯克卖房有点与众不同

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马斯克同意以62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在美国洛杉矶的四套房产出售给知名开发商Ardie Tavangarian拥有的有限责任公司。据悉,这些房产的买家是房地产开发商兼设计师Ardie Tavangarian旗下的一家公司,后者将把这四处房产组合成一个新的单一开发项目,具体金额不详。

今年5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文宣布将抛售资产,称正出售所有有形资产,将不再拥有房子,这是为了自由,自己也不需要现金,将全身心投入于火星和地球,形容“财富只会把你压垮”。而且, 马斯克卖房还有点与众不同:马斯克在发布的推文中表示,他想要购买房子的买家必须要答应一个要求:房子不能被摧毁或不能失去它的“灵魂”。

另据海外媒体的报道,马斯克此前以2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在洛杉矶Bel-Air地区的一处房屋,买家或是与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相关的公司。据悉,这个16251平方英尺的豪宅拥有6个卧室、11个浴室、一个两层的图书馆、游泳池和网球场。另外它还配有健身房、酒窖、果园和一个能够停放五辆车的车库。

其实,马斯克投资房产似乎也很有一套。2012年,马斯克是以1700万美元的价格从对冲基金Canyon Capit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米切尔·朱利斯手中买下这套房子,8年后转手净赚了1200万美元。有消息指出,自2012年以来,马斯克共斥资超过1亿美元购买了七处房产。特斯拉股价大涨

“辛辛苦苦创业几年下来,还不如炒一套房赚得多。”一些创业者常常有着这样的抱怨。这也让不少正在准备创业,想要创业的年轻人打起了退堂鼓。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相比炒房,创业才是最具含金量的投资,马斯克似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房子增值应该没有公司股价上升带来的“效果”好。

截至7月1日,特斯拉股价收报1119.6美元,市值达到2075亿美元。由此,特斯拉公司继续稳坐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宝座,位于第二名的汽车公司丰田市值1738亿美元,第三名本田汽车市值仅为441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在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再次更新,以446亿美元的身价荣登第22名,身价超越马云和黄铮。

马斯克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特斯拉仍有希望在第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同时,他相信特斯拉能够在任何重大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每个季度都能实现利润甚至收支平衡。此外,马斯克在近日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你们的执行力太令人惊异了,尤其是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和你们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骄傲!”对此,市场人士表示,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暗示特斯拉实现了交付和生产目标。而在2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在美国第二季度交付量为90650辆,市场预估为83071辆。

马斯克为什么要清仓房产?有分析人士认为,最直观的原因或许还是增加现金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特斯拉的现金流或受影响。

马斯克的传奇不仅在于他先后成功创立和运营了几家大名鼎鼎的公司:Paypal、SpaceX、特斯拉,更重要的是这几家公司革新相关领域:金融、新能源、航天。每个创业成功的企业都有其独特的秘方,马斯克的成功模式的确值得学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