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蔚来看好国内市场增长 称与特斯拉既是对手也是盟友

新浪财经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尽管来自特斯拉等公司的竞争加剧,但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长期增长潜力仍然存在,这对他的公司而言是一个好兆头。

李斌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而电动汽车微不足道的市场份额意味着它们有机会从攫取燃油汽车的销量。

但是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已连续10个月下滑,今年预计将下降14%,至不足100万辆。与此同时,全球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庞大的上海工厂今年年初已开始交货。

李斌表示,我们确实在相互竞争,但总的来说我们是盟友。他强调双方都在努力争取燃油汽车的用户。他说,事实上,自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以来,我们的销量一直在增长。

蔚来汽车上周四预计,公司本季度汽车出货量和收入将比去年同期以及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一倍以上。该公司还报告称,削减支出之后,第一季度亏损收窄。

自2018年在纽约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蔚来汽车股价已经下跌超过三分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