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苹果决定暂时关闭多家美国零售店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相关新闻:库克称种族歧视在美国一直存在 呼吁建立“更公平的世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苹果决定,周日暂时关闭在美国最近刚刚恢复营业的多个Apple Store门店,以保护零售员工。因为在近期由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引发的持续抗议活动中,有不少人趁火打劫,抢砸苹果门店。

周六晚上,美国各地的苹果门店遭到利用抗议混乱局面趁火打劫者的破坏,店内产品失窃。鉴于美国30多个城市的抗议仍在持续,公司预期接下来门店会遭到更多袭击。

据悉,为预防起见,苹果会在事件持续发酵期间,关闭部分零售门店。苹果在Apple Store网页上建议消费者:“为我们团队成员的健康和安全考虑,我们决定周日关闭在美多个零售门店。”

根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和遭打劫的现场照片看,人们强行闯入苹果门店,盗走演示设备和附近的存货,随后离开商店。商店的前门玻璃被打碎,有些门店——如明尼阿波利斯亨尼平达到附近的门店——将无限期关闭以进行大规模维修。

周五和周六晚上,也有一些更为知名的苹果门店遭到袭击和洗劫。为了应对抗议和可能的洗劫,很多门店已经采取措施,收走商品并用木板封住窗户,以限制破坏。带走演示设备的窃贼也会很快发现这些设备用途有限,因为它们离开门店范围后会被禁用并定位。

之前,由于疫情,苹果不得不暂时关闭全球零售店。如今,好不容易得以陆续恢复商店运营后,又恰逢大面积动乱而不得不再次关闭部分门店,这对苹果多有不利。公司曾在5月26日宣布,计划在一周内恢复100家美国零售店的经营活动。(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