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惠普第二财季营收125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2.3%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惠普今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下降1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0.1%;净利润为7.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2亿美元下降2.3%。惠普第二财季业绩以及全年盈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4%。

第二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7.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2亿美元下降2.3%;每股收益为0.5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1美元相比增长3.9%。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相比下降9.7%;每股收益为0.5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3美元下降3.8%,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45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2300万美元和每股0.02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信贷)、无形资产摊销、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下降1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10.1%,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将达128.5亿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5%,与去年同期的7.4%相比上升0.1个百分点。

第二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营收为83.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9.21亿美元相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6.6%。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下降7%,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下降7%;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3%,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5%,总出货量同比下降5%。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财季的税前利润为5.5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5亿美元。

惠普打印集团第二财季营收为41.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16亿美元相比下降1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8%;运营利润率为13.2%。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25%,个人硬件营收同比下降22%,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23%。惠普打印集团第二财季的税前利润为5.4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9亿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企业投资为零,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零。惠普第二财季企业投资所带来的税前亏损为1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税前亏损为2400万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其他营收为-2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0万美元。

其它财务信息:

惠普第二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16.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0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99.7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3.0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3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39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8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00万美元。

惠普第二财季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9亿美元。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51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37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增加7天。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64亿美元,库存天数为57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19天。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42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28天,比上一财季增加30天。

惠普第二财季自由现金流为-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亿美元。

惠普在第二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762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3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二财季中还利用1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560万股普通股。截至第二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毛现金总额为41亿美元,其中包含了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0财年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35美元到0.4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财季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39美元到0.45美元,其中值(0.42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20财年第三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04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49美元。

对于整个2020财年,考虑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持续时间、经济复苏的时间和速度以及病例可能卷土重来并造成影响的不确定性水平,惠普预计整个财年的业绩结果范围要广泛得多。因此,惠普不会提供2020财年业绩展望。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06美元,报收于17.12美元,涨幅为0.3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下午4点46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4点46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下跌0.74美元,至16.38美元,跌幅为4.32%。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3.93美元,最低价为12.54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