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HTC前CEO周永明发布5G VR头显 售价599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HTC前CEO周永明今日重返消费电子市场,发布了新的5G VR(虚拟现实)头显设备和配套的平台。

去年2月,周永明带着他的新公司“XRSpace”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并宣布将推出全新的5G VR解决方案。今日,周永明正式发布了XRSpace VR头显。

事实上,XRSpace项目已经酝酿了三年,其核心是一款配备了5G无线网络的VR头显,电池续航时间超过3小时。除了设备本身,XRSpace还将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台湾地区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合作,建立VR平台,为用户提供相关的服务、游戏和社交活动。

XRSpace VR头显售价599美元,入门成本较高,但该公司希望将其与运营商的5G服务包或其他形式捆绑在一起,供教育机构使用。

周永明今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XRSpace VR头显将率先在台湾地区市场销售,将来会寻求向美国、欧洲和亚洲其他市场扩张。

XRSpace VR头显是众多VR头显设备中最新一款产品,之前,包括Facebook Oculus Rift在内的一系列产品都试图将VR带入主流,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

据悉,XRSpace VR头显距离上市开售还有几个月的时间,目前几乎还没有相关的评测,甚至没有多少人看过这款产品。但周永明表示,与XRSpace VR头显相配套的VR平台已经拥有了40~50项应用程序。

之前曾有报道称,XRSpace VR头显的外形“既小巧又时尚”,将为VR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新UI(用户界面),可以让用户以逼真的虚拟人像存在于VR中。

应用场景方面,XRspace今后将面向社交、通信、教育、媒体、购物和娱乐等方面推出更多的内容。(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