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实地探访瑞幸咖啡门店:取餐人员爆满 部分原材料告急

新京报

关注
实地探访瑞幸咖啡门店:取餐人员爆满,部分原材料告急

原标题:实地探访瑞幸咖啡门店:取餐人员爆满,部分原材料告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4月3日,受自曝财务造假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订单量暴增。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瑞幸咖啡北京方庄时代生活广场店、东方财富店发现,门店人员爆满,排队取餐;部分商品原材料告急,导致顾客无法下单;还有店面停掉外卖配送,只能自提。

订单量激增部分原材料告急

4月3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分别到瑞幸咖啡的北京方庄时代生活广场店、东方财富店探访发现,现场人员爆满,均在排队取餐,店内取餐桌面全是制作好的饮品,等待被取走。

方庄时代生活广场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订单量会超400份,所以现场取餐者较多,比平日商场正常营业都要多。而新京报记者在东方财富店看到,前来取餐的外卖员居多,也有排队者前来自取,均为附近居住人员。

订单量的暴增,也使得部分门店工作人员工作量激增。有店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一整天都没休息,还有工作人员称一天没吃饭,一直在工作。东方财富店附近的外卖员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瑞幸咖啡订单量暴增,店内人员和外卖员都在超额工作。

现场有消费者说,由于看到了瑞幸财务造假的消息,担心店铺倒闭,此前拥有的打折券无法使用,想在瑞幸咖啡还能正常下订单时用掉打折券。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订单量暴增,门店内已经出现产品原材料告急的情况。方庄时代生活广场店工作人员说,目前部分产品由于原材料短缺,已停止出售。

随后,新京报记者通过瑞幸咖啡小程序下单时发现,摩卡、莓莓芝士茉香茶等产品均显示售罄。新京报记者致电北玉大厦店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原料不足无法制作。东方财富店的工作人员也透露,“APP售罄的就是没有原料了,剩下的(原料)库存也不多了。”

有门店停止外卖配送

除了原材料告急外,门店也已开始停止外卖配送。新京报记者在方庄时代生活广场店看到,现场排队自提的消费者居多。工作人员称,店内已经停止外卖配送,只能自提。当新京报记者询问原因时,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

店内一位消费者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午间瑞幸APP系统崩溃,无法下单,下午恢复正常,店内不能配送,只好选择自提。新京报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店内工作人员电话向消费者解释无法配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