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神舟再发声:与京东是普通商业纠纷 请理性对待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专访神舟总经理:我们为何要与京东“撕破脸”?

神舟起诉京东 双方两度回应

京东下线神舟电脑自营旗舰店 起诉事件或再升级

新浪数码讯 2月26日上午消息,神舟电脑官方微博针对与京东的纠纷事件再度发布声明。神舟表示,与京东的此次事件,是普通商业纠纷,双方会合理合法沟通解决。双方没有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一些针对京东的失实报道,并非神舟本意。

事件回顾:

2月20日,神舟电脑公开指责京东拖欠神舟超3亿货款,并已于2月1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京东提起诉讼。当天,京东方面做出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

2月21日,神舟电脑发布微博列出了与京东的部分往来信函,披露了与京东之间的纠纷细节,争议焦点围绕在2019年的双11活动上。

神舟电脑称:京东去年双11逼迫神舟二选一,不准神舟参加天猫双11活动,被神舟拒绝。随后京东未经神舟许可,强行将神舟产品降价销售,并声称京东双11有百亿补贴,无需神舟承担任何费用。至结算时,京东却要求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神舟不同意此部分返利,京东就扣下了神舟全部货款。

神舟电脑还表示,为了逼迫神舟同意支付此部分降价损失,京东对神舟采用了五项措施:产品搜索降权、不让参加任何活动、缺货产品不予订货、全线产品下架、不予结算货款。

神舟创新总经理史俞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神舟创新维权走到今日地步,是迫不得已,无可奈何。(于泽)

以下为神舟声明全文:

关于神舟与京东商业纠纷的声明

一、神舟与京东的此次事件,是普通商业纠纷,双方会合理合法地沟通解决。

二、神舟与京东相关人员的商务沟通过程中,双方不存在任何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

三、近日网上出现一些针对京东的失实报道,存在通过恶意炒作达到破坏双方关系的目的,并非神舟本意。

请各位网友理性对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