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巴菲特:加密货币价值为零 我永远不会买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兼董事长、被誉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重申,他不看好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基本上没有价值,也不会产生任何东西。”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其价值就是零。”

巴菲特在两天以前发布了年度股东信,他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还说道:“我现在没有任何加密货币,而且永远也不会有。”

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都对比特币这种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持有批评立场。在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前,他曾表示比特币“很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根据CNBC编制的“沃伦·巴菲特档案”(Warren Buffett Archive),巴菲特用来形容比特币的词包括“海市蜃楼”、“不是货币”和“郁金香”等。

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则将比特币贬称为“粪便”,并表示“只有傻子”才会交易加密货币。

去年,为了改变巴菲特的想法,加密货币Tron创始人、文件共享公司BitTorrent的CEO孙宇晨在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中出价457万美元,最后与这位对比特币持有怀疑立场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共进了晚餐。

巴菲特称:“孙宇晨和四个朋友来我这里的时候举止完美,我们花了三个半小时吃晚餐,气氛非常友好,整个过程是一次非常友好的思想交流。”但巴菲特补充称,他和孙宇晨都没有改变对比特币的立场。(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