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快递复工安全吗?85%网点防疫严 7成快递员"口罩难"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姗姗

快递复工,在快递运输、快递员派送接触方面,很多网友颇有疑虑。近日,快递100针对快递员复工及防疫问题,对快递员群体进行了问卷调研。调研数据显示,85%的复工快递员表示其所在快递网点防疫非常严格,具体表现为:快递员返岗前隔离14天、每天2-5次体温测量、交通工具和工作场地也多次消毒;快递从打包、装车到派送,都有严格的操作规范指南等。

不过在全社会都较为紧缺的口罩物资方面,快递员群体也是困难户。受研快递员中,仅31.3%表示能用上公司或网点准备的口罩,71.3%的快递员手上的口罩不足3个,部分快递员会出现1个口罩反复使用、自制口罩的情况。

保护快递员也保护自己,快递100呼吁有富裕口罩的用户,可以量力为一直服务大家的快递员小哥们伸出援手,共渡难关。据悉,此前快递100还推出了“疫情期间快递可用性查询”社会服务功能,方便用户疫情期间快速了解快递是否能寄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