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马斯克:政府应加强对人工智能监管 特斯拉也不例外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发文称,应该对所有人工智能都进行更好的监管,即便是对他的公司也不例外。

他此举是是对《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一篇文章作出回应,后者称马斯克参与创办的OpenAI已经将其使命从安全、公平地开发和分发人工智能技术,转变为一家不断融资的秘密公司。

马斯克之前就对人工智能的负面潜力非常关注。他在2014年发推文说,人工智能“可能比核武器更危险”,并在当年举办的MIT航空航天研讨会上告诉听众,人工智能是“我们最大的生存威胁”,人类必须格外小心:

“借助人工智能,我们可以召唤恶魔。在所有那些关于五角星和圣水的家伙的故事里,主角都确定自己可以控制恶魔,但实际上却不能。”

一段时间以来,马斯克一直在提倡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某种形式的监督。为了避免OpenAI与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机器学习技术发生冲突,他在2018年从前者辞职。他还在那一年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应该成立一个政府委员会,最初为了获得洞察力。花一两年的时间来了解人工智能或其他可能产生危险的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他说,委员会应该制定法规以确保最安全地使用AI。

但马斯克当时补充说,他认为这样的委员会其实根本不会成立。(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