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盖茨赞特斯拉买保时捷 马斯克回击:跟他对话挺无趣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特斯拉放大招 电池相关产业链利好!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特斯拉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电动化,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达了赞赏。但是盖茨的这番表态没有能够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那里获得善意的回馈,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在选购电动汽车的时候,盖茨并没有选择特斯拉,而是选择了一辆保时捷。

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盖茨上周在接受YouTube著名播主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人们在降低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所遇到的挑战。他说到,乘用车行业是“最有希望”在这方面采取行动的行业之一。

在本次采访中盖茨表示:“当然还有特斯拉,如果一定说选一家推动了这一趋势的企业,那一定会是他们。”

之后盖茨还谈到了他最近购买的一辆保时捷Taycan,这是保时捷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虽然盖茨表示电动超跑“非常、非常酷”,但是他也表示其价格过高,首版Taycan Turbo S的起售价高达18.5万美元。盖茨还表示,要想普及电动汽车,消费者还需要克服对于这种汽车的担忧,例如行驶里程有限,以及充电时间过长等等。毕竟,燃油汽车加油时间很短,而且两次加油之间车辆能够行驶的距离也更长。

有一名特斯拉支持者在Twitter上转发了盖茨对于里程焦虑的这番言论,以及盖茨选择了保时捷而没有选择特斯拉这件事。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称:“老实说,我和盖茨的对话并没有给我留下多深的印象。”

现年48岁的马斯克,对于如何在Twitter上鄙视其他亿万富翁,他可以算得上驾轻就熟。2017年,这位特斯拉CEO曾经质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于人工智能的风险的理解程度。去年,在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宣布将开始一个互联网卫星项目之后,马斯克曾称贝佐斯为“抄袭者”,只因贝佐斯的这个项目与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SpaceX的业务形成了竞争。(永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