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德国建厂添阻力 法院叫停"超级工厂"伐木活动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讯,德国勃兰登堡格朗海德地区的一所法院已经叫停了特斯拉在该地区的伐木活动,为特斯拉德国建厂的计划增添了阻力。

该地方法院批准了两个环保组织提交的紧急动议。此前,特斯拉计划将位于勃兰登堡省格伦海德市的Freienbrink工业园区将被大幅扩建为特斯拉的“超级工厂”。

这家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还没有建筑许可证。但该公司获得了伐木的许可,于几个月前开始在打算使用的土地上砍伐树木。

没有建筑许可证的砍伐许可

周四,德国国家环境局批准后,一小群伐木机进入森林开始大规模伐木。

德国勃兰登堡当局打算帮助特斯拉。德国政府也对这个项目非常满意,甚至在几个月前,首席部长迪特马尔·沃德克(Dietmar Woidke)还成立了一个特斯拉工作组。目标是帮助特斯拉通过德国的官僚机构,并加快进程。事实上提前下发的砍伐许可很可能是在此特斯拉工作组的帮助下达成的。

但从特斯拉开始在地区伐木之初,环保组织就开始在法兰克福/奥德的行政法庭上提出请求,要求立即停止砍伐。

但是,绿色联盟和另一个组织未能阻止砍伐树木,法院驳回了这一动议。法院称,没有人反对国家环境局的批准,因为所有的法律方面都经过了考虑,利弊权衡。

在判决之后,环保组织并没有停止行动。他们向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的动议,称这种“伏击式”的砍伐对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

此外,特斯拉还试图完成一些事后无法逆转的事实。

周六,最高行政法院批准了这项动议,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超级工厂”伐木活动被暂时叫停。

这个最新的裁决是有效的,直到绿色联盟对特斯拉“超级工厂”和砍伐的公开动议做出决定。

对野生动物的威胁与勃兰登堡的机遇

环保人士表示,特斯拉的建设计划对Freienbrink的野生动物构成了威胁,而“超级工厂”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甚至尚未确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格伦黑德发生了几起反对该项目的抗议活动。

另一方面,很多勃兰登堡政府的人,包括首席部长沃德克和格伦海德市长阿恩·克里斯蒂安都支持特斯拉。他们看到了这个地区和国家的巨大机遇,因为这将创造就业机会,也因为他们预期的额外财政收入。

特斯拉计划从2021年7月开始,每年在勃兰登堡生产15万辆汽车,并且这个数字会逐渐增加到每年50万。(新浪美股 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