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货车司机湖北运物资:“被传染也不会遗憾”|心系武汉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编者按:

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一些企业迅速响应,或赶赴灾区、或调配物资、或启动捐款、或协调供应链实施供应……

他们,正以不同形式援助武汉!

他们,是中国的科技公司!

他们,正在行动!

新浪科技 张俊

春节期间,身在山东临沂的货车司机李星一直留意着货运平台的运单。

1月26日由满帮集团承运的向湖北孝感捐赠的5吨消毒液一经发布,立即被李星承接。这批消毒液为满帮集团联合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捐赠,将于今天中午送达。

而这已是李星今年春节第二次向湖北运送医疗物资。大年三十,李星在满帮平台看到一单从临沂到武汉运送口罩的货源信息后,毫不犹豫接下该单。按照协调,装货后,李星在徐州某高速口和一辆从武汉回来的120急救车碰头,给急救车装上部分口罩运回北京,继而奔赴武汉,将剩下的口罩送至孝感高速路口。“武汉不能进不能出,所以就安排在孝感接驳,有专人把口罩运走。”1月24日夜里两点左右,李星顺利完成运载驱车回临沂。

回来之后,李星一直在关注类似运单,看到消毒液的运送需求后,休息了12个小时的他再次接单,踏上通往湖北的路。“我感到很荣幸。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一般不愿意往湖北跑,但我想一车物资可以为不少人带去一点保护,非常值得。即便我因此被传染,也不会感到遗憾。”

对于春节赶赴重点疫区,李星说,“家里人也是有点反对,一点没有是骗人的,不过最后他们还是理解了。”

为缓解湖北和武汉地区物资紧缺问题,众多物流企业近日纷纷开辟了绿色通道。中国干线物流平台满帮集团于1月25日成立由CEO张晖负责的应急专班,开通平台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运输需求。

不过,这些承运司机的安全保障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满帮集团方面表示,将为承接平台发布的救援物资运输任务的司机购买相应保险,费用全由平台承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