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iPhone 12采用5纳米A14处理器 性能堪比MacBook Pro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的苹果A14处理器将大幅提升iPhone 12的性能,并有望比肩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苹果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以下称“iPhone 12”),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iPhone 12将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的A14处理器,配备ToF 3D摄像头(AR能力和人像模式显著提升)和6GB RAM,支持5G网络。

处理器制造工艺从7纳米升级到5纳米,听起来似乎进步不大,但实际上则不然。5纳米工艺意味着A14芯片可能拥有125亿个晶体管,甚至比桌面和服务器CPU更多。此外,苹果还可以将芯片面积缩小至约85平方毫米,这将使其性能大幅提升,尤其是在多核性能方面。

有分析师称,A14处理器的多核跑分可能在4500分左右,甚至可能超过5000分。而当前,最快的Android手机多核得分为3000分左右。5000分相当于6核主流台式机CPU或高端笔记本电脑CPU的得分。换言之,iPhone 12的性能几乎可以匹敌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此外,GPU中更多的晶体管,配合传闻中的6GB RAM,iPhone 12的游戏性能有望提高约50%。另外,A14处理器在神经引擎方面也可能有更大的进步。届时,如果苹果声称A14处理器机器学习任务的速度至少是A13的两倍,也不要感到意外。

之前有报道称,由于台积电在5纳米制造工艺上更加成熟,已经拿下了苹果所有A14处理器的订单。(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