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特斯拉大涨市值近千亿 马斯克有望获近3.5亿美元奖励

中新经纬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5日消息,根据特斯拉薪酬方案,若特斯拉市值达1000亿美元并在该水平保持6个月,同时满足相关要求,马斯克将有望获得近3.46亿美元的首笔奖酬。

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涨2.49%,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股价报537.92,总市值970亿美元,高于福特汽车通用汽车两家的市值之和。报道称,如果特斯拉股价达到554.8美元,特斯拉市值将突破1000亿美元“关口”。

2018年3月,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批准马斯克未来十年薪酬方案,其薪酬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约为2030万股股票期权,不会获得特斯拉给予的任何工资和现金奖励。

英国《金融时报》称,根据薪酬方案,特斯拉市值方面的要求分12层级,第一级是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同时公司报告的营收达到200亿美元,或调整后利润达15亿美元;之后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同时达到更高营收或利润的额外财务目标,直至公司市值达6500亿美元。

在引入该激励计划时,特斯拉的市值为590亿美元,几乎没有盈利。

除了市值和业绩方面的目标,马斯克要想获得这一部分股票期权,还需要满足任职方面的条件。在这一部分股票期权到期时的2028年,马斯克还必须在特斯拉任职并且担任CEO,或者马斯克担任董事长和首席产品官,新CEO向马斯克汇报,否则马斯克就无法获得股票期权。(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