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华为全面推进鸿蒙系统 明年年底力争成第5大操作系统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2月9日,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昨日在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店作主题分享时表示,明年华为除了手机、平板和电脑,其他终端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并在海内外同步推进;鸿蒙系统的全面开源也将在明年8月正式开放。不过他强调,华为手机仍然会优先选用安卓,只有在实在用不了的情况下才会采用鸿蒙。

由于5月16日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谷歌将被禁止向华为提供安卓系统服务,因此华为在今年8月的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并率先在智慧屏产品上应用。按照华为“1+8+N”的战略布局,鸿蒙或将覆盖除手机外的其他终端设备,如手表、车载终端等。

早前华为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JoyTan援引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的报告称,鸿蒙预计将在明年底超过Linux,成为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数字终端操作系统。

不过华为手机日后是否将完全不能使用安卓系统仍未有定论,11月美国商务部批准了微软向华为出售大众软件的许可申请,华为的笔记本电脑将被允许搭载Windows10操作系统。今年9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如果华为手机继续禁用谷歌服务,华为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明年3月份发布的P40可能是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