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硬件

库克马斯克等70位CEO署名呼吁美国重回《巴黎协定》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谷歌、微软和特斯拉等70多家公司的高管日前发表公开信,敦促美国政府继续遵守《巴黎协定》。

虽然特朗普政府已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的正式程序,但科技公司的高管们再次重申他们对该协定的承诺,并敦促美国政府继续遵守协定。这70多家公司的高管在一封公开信中称:“《巴黎协定》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还不够。此时此刻,还需要我们采取更大、更快的行动。”

自2017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表示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今年11月,美国正式启动退出程序,预计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除了苹果、谷歌、微软和特斯拉的高管,Salesforce、维珍集团 (Virgin Group)、惠普、Adobe、IBM、Verizon和康宁(Corning)等公司的CEO也在公开信上签名。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还在Twitter上公开对此表示支持,称:“人类从未面临过比气候变化更大或更紧迫的威胁——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共同面对的问题。苹果将继续我们的工作,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此外,我们还将开发一些工具,鼓励其他人做同样的事情。”

多位科技公司的高管此前曾表示,他们致力于遵守《巴黎协定》,即使联邦政府不支持该协议。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17年曾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他将退出总统的几个顾问委员会。

目前,白宫尚未对此发表评论。(李明)

加载中...